心头骄阳 袖里月亮

【轰出】星夜

短打写手今天也在为轰出的绝美爱情落泪

是迟到了的情人节贺文.... 小甜饼 看的开心就好

ooc属于我 我只想让小男孩永永远远谈恋爱




所以为什么要在今天聚会啊??

刚下班的绿谷出久早早的到了居酒屋,也许是因为情人节的原因,店里很多成双成对来的男女,于是绿谷一个人坐在角落厢房的身影便格外落寞。

绿谷叹了口气,他的眼神落在面前泛着波光的清酒上。绿谷在颇有名气的雄英大学毕业,刚步入社会工作一年,新人对工作的不熟悉和寡淡的社交生活叫这个社会人疲累得很,他少的可怜的圈子也仅限大学时同所高中的同学,他们前几个星期在群里吵吵嚷嚷,说是好久没见了大家聚一聚,活跃的上鸣提出把聚会定在2月14号这天,出乎意料的也没有多少人反驳,于是这聚会便顺理成章的定了下来。绿谷那会是公司的午休时间,他咬着面包翻着聊天记录,最终还是答应了出席。

 沉浸在回忆中的绿谷被皮包放在沙发上的声音惊醒,他猛地抬头,意外的看见了年轻人波澜不惊的一双异色瞳孔。轰焦冻还是像大学时那样帅气,从他整齐的西装和扣至下巴的衬衫扣子上能看得出来他也是刚刚下班,生人勿近的气场倒是一点没变,他走过来,坐在绿谷的旁边,叫了一声:“绿谷。”

绿谷差点没被吓得弹起来,见到眼前的人打招呼便也磕磕绊绊的回了一句:“轰、轰君晚上好!”轰焦冻点点头,问道:“他们还没来吗?”不知为何,绿谷下意识攥紧了手中的清酒,低声回道:“还、还没有吧....”尾音落下的一瞬间,嬉闹声就从门口传来,上鸣电气带了点傻气的脸出现在他们面前,他有些惊讶的看着绿谷他们两人:“你们两好早!”

轰焦冻只是应了一声,也没说别的什么。倒是绿谷站了起来,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问:“小...爆豪今天没来吗?”上鸣摇了摇头:“他说他工作比较忙,所以不来了。”绿谷松了口气,绿色的卷毛跟着一抖,明显是放松了下来,他刚坐下,却又听到身边的人问:“绿谷,你很怕他?”

清冷的声音,是轰焦冻。绿谷有些无措的看着眼前的人,眼神慌乱的游移着,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但轰焦冻的眼睛却是镇定的,平淡的看着他:“抱歉,这个问题我想问很久了,你不想回答的话也没关系。”

绿谷连忙的摆了摆:“没事没事轰君。”总不能说是因为小时候的习惯吧?把这个话题遮掩过去后,绿谷喝了一口清酒,酒精的辣味顺着喉管滑下去,刺激着他的神经。

身旁的年轻人被拉去喝酒,绿谷这块地方便彻底安静下来,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杯一杯的喝着,原本还算清醒的脑子慢慢的模糊起来,他想起了高中的时候。

那时轰焦冻和他也是同班同学,坐在绿谷的旁边,依着窗户的位置,于是阳光正好的时候他的侧脸就会镀上一层边,柔和了少年人锐利的棱角,那面容看上去是叫人沉溺的温柔。轰焦冻总是坐的特别直,学校死板的制服在他身上倒像是礼服一般。他不爱说话,喜欢静静的听课,课间同学打闹时也很少下座位走动,经常坐在位置上发呆。绿谷喜欢看着轰焦冻发呆,他发现这个人在有些地方特别的迟钝,比如女生爱慕的目光,比如旁人的指指点点,比如...绿谷出久的喜欢。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绿谷出久自己也不知道,他曾经在追寻原因无果后自嘲道是因为轰焦冻那张好看到人神共愤的脸,但他又清晰的知道那并不是原因,那一刹那的动心无法掩饰,于是心动持续了五年,至今仍有疯狂蔓延的趋势。

绿谷出久这样想着,咽下杯子里最后一口酒,桌子上整整齐齐的摆着好几个空酒瓶,他已经彻底醉了,但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绿谷迷迷糊糊的扯了扯还未解下的领带,去摸放在桌子底下的新酒,手腕却被另一只带着些凉意的手握住,他抬起头,看见一张熟悉的脸。

轰焦冻看着绿谷,说:“绿谷,你不能再喝了。”绿谷看着有缕发丝滑落在轰焦冻漂亮的赤色瞳孔边,遵从着本能伸出手,帮轰焦冻捋了一捋。他冒着热气的手指拂过年轻人如瓷般的肌肤,柔软的发丝乖顺的随着他的动作回到自己的原位。轰焦冻因他的动作怔了一下,耳尖泛起一抹可疑的粉红。

看来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他再喝下去了,轰焦冻想。他和上鸣打了个招呼,说是要把酒醉的绿谷送回家,上鸣点点头,笑着与他们两挥手告别。轰焦冻扶起身子已经软了一半的绿谷,他绿宝石的眸子里满是水色,漾出令人心醉的波纹,脸颊薄红,看起来像只刚睡醒的猫咪一样,依偎在轰焦冻的臂弯里,踉踉跄跄的跟着轰焦冻的步伐。

出了居酒屋后空气都冷了几分,绿谷像是意识到已经出来了,扶着轰焦冻的手臂,勉力把头抬起,迷茫的眼神打量了一下四周:“是、是轰君吗...我们要..要去哪?”

“绿谷,我带你回家。”

轰焦冻将醉得一塌糊涂的人安置在副驾驶上,好在他今晚没有喝多少酒,他系上安全带,转身去够绿谷那边的,本就狭小的车厢,轰焦冻将身子凑过去的时候,脸颊贴上了绿谷毛茸茸的脑袋,触感十分好的毛发蹭过他的鼻尖,轻轻地。

好痒。轰焦冻这样想着,帮绿谷把安全带扣好后,打开电台,放了一首轻缓的音乐。

空灵的女声哼唱结束时,轰焦冻停下了车,他没有绿谷家的地址,也没有问上鸣,而是直接把人带到了自己的公寓。扶着绿谷下车时,睡了一觉后他似乎已经清醒了不少,睁开眼看到的是一片陌生的景色,虽然有些慌乱,但在轰焦冻旁边,却不自主的安心了下来。绿谷站直了身体,想到刚才两人过分亲近的距离,不由得红了脸,他低声问:“轰君,这是你家吗?”

轰焦冻点了点头。他迈开步子向前走,上了楼梯。绿谷亦步亦趋的跟在后面,低着脑袋开始骂自己怎么这么随便就跟着到人家家里来了,更可怕的是自己还不想回去!他扣着手指,咬着舌尖想,可那毕竟是自己喜欢了好多年的人,而且看起来还会继续喜欢下去的样子。绿谷有些苦恼的摇头,不行不行,以后不能在这样了,毕竟去人家家里还是要正经的邀请才行的...“啊!”他撞到了前面年轻人坚实的背脊,揉着发红的鼻尖,绿谷看见轰焦冻转过了身,低下头对上他的视线,绿谷听见轰焦冻开口问他:“绿谷,你喜欢我吗?”

绿谷出久呆了。

等等等等??!!等等轰君刚刚说了什么???我我我该怎么回答他??这是什么奇怪的问题!而且为什么他的声音那么好听!可恶!!

轰焦冻沉默,他看着面前小小一只的绿谷出久涨红了脸,嗫嚅着不知道在碎碎念些什么,手指还在颤抖着。他斟酌了一下,最后还是说:“对不起绿谷,是我太唐突...”

“我,我喜欢你的!轰君!”话音未落,眼前的人猛地抬起头,眼睛里亮晶晶的,对着轰焦冻喊道。绿谷喊完以后就慌乱了手脚,有些羞愤的想要把自己埋起来,但还是一鼓作气的继续说着:“我喜欢你很久了从高中那会就是我我我很喜欢你的侧脸不对我很喜欢你只是一直不敢说而已呜呜呜轰君不接受也没关系,我,我..“我会继续努力的??意识到自己接下来要说出来的话好像不太对劲,绿谷停顿了一下,一瞬间的茫然闪过,他看到自己面前的轰焦冻笑了起来。

记忆里是很少看见轰君笑的,他常常表情淡漠,于是看起来就自带一种威慑力。但刚刚他笑了,只是唇角的一点弧度,却让整个面容都生动起来。

像是...星星点亮了夜空。

绿谷更呆了,他不知道轰焦冻为什么笑,他更慌乱了,整个人羞愤欲死,想蹲下来捂住自己脸的时候,却被一个弯腰的怀抱搂了满怀。

呼吸之间是自己朝思暮想了五年的熟悉的味道,浅淡的薄荷香气萦绕着他的鼻尖,绿谷听见轰焦冻在他耳边应了一声,脸颊贴着脸颊,双方竟都是滚烫的。

“我也喜欢你,绿谷。”

零点的烟花在他们身后绽放,绚烂的光芒挤挤挨挨充斥了街边人们的视野。星星眨眨眼睛,安睡在夜空怀里。





之后他们上楼干了个爽(??)

如果我不懒 应该有甜甜后续

评论(2)
热度(27)

© 夜合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