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头骄阳 袖里月亮

【点梗】没开始开的李杜车

醉酒梗 接下来的点梗走这里 目录

  杜甫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在听说李白要成婚的消息的时候,心口一抽一抽的疼,呆滞的起身向父亲说明自己不适要回房休息以后浑浑噩噩的瘫倒在床上。

  他对自己的情况困惑又不安。太白先生是我的友人,他找到能和他携手的人我应该祝福他才对,可是......一想到那个清俊的身影从此以后身旁会多出一个女子,他就莫名觉得空落落的,像是什么心爱的东西被抢走了一样...

  等等,心爱?!

  杜甫在头一次在一个月明星稀的晚上失眠了,并且他第二天还打包好了包裹向父亲辞行去拜访李白,美其名曰:贺新婚。

  站在船上向父亲挥手是杜甫才算是清醒过来,天啊我这是在干什么!我为什么要去找他!

在一番深刻的自我检讨之后,杜甫终于悲哀的意识到自己对太白兄有些什么不好的想法,他收拾好狼藉的心情,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征途。

  烛火掩映,大红的喜堂欢笑弥漫,李白难得一身红衣,领口有繁复的花纹,衬着露出的大片白皙的锁骨,格外的清俊洒脱,又多了些妖冶的美感。他凤眼上挑,平日里秀雅的诗仙今日因着新婚沾了俗世的烟火气息,指尖掂着岫色的瓷杯,里面清亮的酒液随着他的动作而轻晃着,折射出潋滟的水光。

  杜甫忘了他是怎么走上前去敬酒的,看着那人惊讶的眼神仿佛是在询问他为什么会来,他恍惚的笑了笑,不说话,一杯一杯的只喝酒。

  一个文弱的书生酒量能有多少?不过也就五六杯的样子,杜甫只管痛快的喝,仿佛苦涩的酒液能够冲淡心里的郁结,可酒量到底是撑不住了,他撇头看了一眼被围在人群中的李白,用最后一点清明强撑起身子,跌跌撞撞的绕进府内,找了一个空房间就想小憩一会,转身关门时正好撞上李白的胸膛。

  杜甫起身离开酒席时李白就注意到了,看着那人似乎醉的五迷三道的样子有些不放心的跟了过来,结果就猝不及防的被抱住了。

  杜甫有些迷糊的抬起头,似乎不敢相信自己心心念念的人现在就在眼前,那双好看的凤眼里只有自己,他有些傻气的笑,抬手捏了捏李白的脸,满意的点点头。很好,是真的人。

  李白哭笑不得的拨开杜甫不安分的手,弯下身去扛起杜甫,一把把他放在床上,松了口气的他俯身去听杜甫到底在嘟嘟囔囔些什么,却有些呆滞的顿住了身形。

  杜甫声音微弱:“为什么....要结婚...我喜欢你啊你知不知道...”

  迟钝的发现喜欢却早已来不及,心中的那个人成婚的消息猝不及防撕裂他的伪装,那些所谓的固执和偏爱都是为了什么变得毫无意义,复杂的思绪盘旋在他的心头,最终化成他口中翻来覆去的哪一句“为什么”。

  李白一时间思绪翻涌,他握着杜甫的手,低头看他因为沾了酒液而变得水润的唇,闭上眼睛吻了下去。

  有浅淡的像竹子一样的清香,弥漫在交缠的唇齿之间,酒醉后的杜甫意外的柔顺,乖巧的任由李白动作,甚至还带着些邀请意味的伸手搭上了李白的脖颈,李白瞳孔微缩,加深了这个吻,他将杜甫又往榻间挪了一些,拉下了床前浅色的帷帘。

评论(20)
热度(2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合w | Powered by LOFTER